【原创】大和尚的讲话

 

2015年12月27日,星期天,傍晚,多云。

       路过附近一个新建的禅寺,就顺便进去兜兜。正好遇到一场法会即将结束。大殿里面有一位团面大耳的中年大和尚率领一队同样身披袈裟的僧侣开始给几十号信众讲话。
       大和尚手持话筒,红光满面,语气谦恭。只是他口音很重,我站的距离听不大清楚,只是感觉有些罗哩罗嗦。
       只听中间不断提到“满意度”和“服务水平”及其大致提升规划,并要不断推进寺院改革。针对一些不符合寺情的仪规需要进行修删。并强调不是那些仪规不正确,只是不符合寺情。至于寺情怎样,他表示这里不便多讲,但是已经内部会议讨论过了。讲到这里,大和尚脸上泛起现出一层诡秘的笑意,不禁让人脊背一阵发紧。
       他接着说一再要求各法师要善于听取信众意见,戒骄戒躁,争取不断进步。也希望居士们以后多支持寺院,多提宝贵建议,无论是在软件或硬件上。
       最后,一位信众代表为法师们每人发了一个小红本本。我猜,大概是红包吧。

 

       注: 本文配图来自百度搜索。

评论

©ID48257064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