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一个普通安检员的智慧



2015年12月20日,星期天,傍晚,小雨。

 
       明明记得有一个大出站口可以直通万体馆方向,可是那位地铁女安检员却非指给我一个要兜一转儿的小出口!当我走过那条偏僻小路右手边的几家灯火通明的饭馆时,才突然意识到了的良苦用心。

       这是第二次了吧,上次好像也是一位年轻的女安检员,记不清是不是同一个人了。

       她见我听后仍然犹豫四顾,还专门跑来强调,其辞闪烁。一会儿说没有那个直通的出口,一会儿说距离上没区别的,不过一个是从上面走一个是从下面走。虽然感觉不对劲,但还是谢了她,走了她指的那个出口,谁让自己不认路呢?!
       外面还零星落着雨,冷飕飕的——哦,是啊,即使距离一样,走下面也总不如上面的好,起码遮风挡雨。真是奇怪,她们为什么坚持这个出口才是正确的呢?是记错了吗?
       从一家很大的饭店门前经过时,肚子咕咕叫,我还专门进去问了一下价。这家售卖的是前几年开始流行的量贩式客饭。
       这条路的右手背靠地铁站一溜有好几家饭店,那家是最大的。这些上次倒是没有留意过。要到万体馆,直走正好可以经过地铁“正门”,即那个熟悉的大出口。回头再看——那排饭店的位置可够偏的哦!

评论

热度(1)

©ID482570642 | Powered by LOFTER